应急处置实战演练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

日期:2022-03-25 返回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抓实抓细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做到校园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的有效防控,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324日下午16时,随着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三军一声令下,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拉开帷幕。学工部、安保部、教务处、基建后勤处及各部门、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员,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成员现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以“情景模拟+现场实战”相结合的方式在学生宿舍长江三栋举行,演练学生宿舍发现密切接触者后启动应急预案项目。本次演练共分为五个场景。首先演练了学生宿舍发现密切接触者后的上报流程,接下来是闭环转运、楼栋封闭、线上教学、布置全员核酸采集场地。模拟了发现密切接触者后的应急处置情形。从各部门联动、转运、环境消毒、次密切接触者隔离及线上教学等防控措施和一系列应急措施。


本次演练组织严密、指挥到位,应对处置规范有序。演练前进行了周密的策划和预演,各防疫专项工作组和各职能部门协同作战、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演练。演练中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流程,体现了多部门联防联控的优势,达到了强化防疫体系、熟悉应急流程、建立协同机制、提高处置能力的预期目的,提高了突发疫情的应对能力。


学院对应急演练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制,近期将制作视频发至学院公众号,作为范本进行师生全覆盖培训。

陈三军在现场点评中对此次演练组织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各参演人员要高度重视,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以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中心;二是加强服务保障,充分调配人力物力,确保各类岗位、各类人员全体参与,各类设施、各类物资全部到位,各类场所、各类环节无一疏漏;三是强化细节管理,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规范,实施全链条管理,优化操作空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院防控办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