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将全力支持我院建设安全教育应急培训基地

日期:2022-01-17 返回

为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能力,1月14日,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江仁朝率发展规划处、建环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市应急管理局汇报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拟建安全教育应急培训基地事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李万强、副局长聂泰民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会议首先由江仁朝汇报我院拟建设安全教育应急培训基地的初步设想:即紧紧围绕建设立足宜宾、影响西南的安全教育应急培训目标,学院拟在新校区部署一层楼作为安全教育应急培训基地,开展包括安全教育、应急体验和应急模拟演练等7方面内容的培训。

随后,李万强局长、聂泰民副局长通过联线方式与技术设计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在充分听取学院技术人员对安全教育应急培训基地的建设意见后,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建议和措施。

李万强在会上表示:一是全力支持。建设安全教育应急培训基地,对提高干部职工应急意识和能力提升至关重要,市应急管理局将全力支持宜宾职院建设安全教育应急培训基地。二是有所侧重。建议学院安全教育应急培训基地建设内容主要以针对党政干部开展应急管理培训、应急处置演练为主,以少量场景体验为辅,通过开展培训全面提升党政干部的应急指挥管理和处置能力。三是锁定走在全省前列、建成西南一流的工作目标。希望学院到先进地区实地调研,对接市科技馆,了解全市区县已建应急管理培训中心情况,避免过度雷同,努力建设好安全教育应急培训基地。四是落实责任。责成聂泰民副局长牵头,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通过测算培训量等加强对宜宾职院应急培训基地的指导。

此次汇报按照宜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宜宾市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要求,吸取借鉴应急指挥中心经验做法,厘清了工作思路,对于后续建设好安全教育应急培训基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建环学院院长郭莉梅、副院长张娅,发规处产教融合管理科科长程磊等参加了汇报会。(建环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