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教育入校园 防火安全记心间

日期:2022-04-14 返回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推进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结合学校科技周活动,建筑与环境学院邀请宜宾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学校B1区操场为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及消防演练。宜宾市消防救援支队赵广东(指挥员)、高峰(班长)、吕振滨(灭火员)、肖淑天(班长)、刘英明(灭火员),建筑与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8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宜宾市消防救援支队高峰指导员、二班全体人员从国内校园火灾入手,分析火灾的内在原因、讲解火灾所造成的危害,结合亲身经历的无数次灭火体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讲解在学校学习生活中常见的火灾危险和防范措施。

消防人员向师生介绍了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及其使用方法,讲授了火灾预防常识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报警、自救、逃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消防实践环节,在演练点用油盆假设火灾现场,点火后的油盆瞬间变成了火球,师生在消防人员指导下拿着灭火器迅速跑向油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拉栓、压阀、灭火,快捷精准,一气呵成。通过实际操作和环境模拟,让师生克服对火灾的恐惧,从而更有效地在火灾中实现灭火、逃生。

7D5712F68CD4CDD1A2A4C1B13F0B945B

此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师生的消防知识,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对校园内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建筑与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