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与旅游学院5.25“抗疫从‘心’开始”主题插画作品征集活动

日期:2020-06-02 返回

 

2020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爆发打破了寻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学生无法返校,“网课”成为了学生们日常生活中必备的一部分。为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应当科学认识疫情,坚定必胜信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科学安排居家生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创与旅游学院于5.10-5.20期间发起了“抗疫从‘心’开始” 主题插画作品征集活动。

在为期十天的作品征集中,共计收到120份参赛作品,经过层层筛选、评分,《携手战疫》作品获得了此次活动第一名。此外,还涌现了《逆行者》《共同战役》《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等大量优秀作品。

获奖者名单:

精彩作品呈现:

说明: 楊被你26疫情初期面对未知的危险,医务人员用血肉的身躯在第一时间为人民筑起了结实的堡垒。他们在对抗疫情当中做出的牺牲与贡献是不可估量的,更是因为有他们的坚守我们才迎来了樱花的盛放。

樱花象征着无数人渴望的平安和健康,在稳住疫情之后我们才有机会于大家相会在樱花盛放的人海之中不期而遇。在疫情之后希望每个人都平安健康,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战疫成功之后,再也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没有绝望与黑暗,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一树又一树尽连成蔽日的云朵,而这里,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新芽。(数媒11802杨贝妮)

说明: 逆行者此作品主要描写的医护人员心中的爱,为了保卫祖国,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作品元素有医护人员,樱花,手。医护人员代表着是奔赴前线的逆行者,樱花花瓣代表武汉,两只正在拉住一起的手代表拯救。(王君怡数媒11802班)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说明: 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王文娟数媒11903

说明: Backup_of_Backup_of_未命名 -1

说明: dbf24b4f811acb4ddb4b1ac93d4e1f4说明: FCFFF1EE7D88F07A6A13E3CF576B23BD

说明: 抗疫从“心”说明: 致敬疫情前线逆行者-胡海琼-数媒11904

说明: SAVE_20200520_145024

此次活动的举行让心理健康知识在学院学生中得到了十分有效的传播,促进了学生心理素质的提高和健康人格的塑造。在学生群体中营造了抗疫成长、感恩幸福的良好氛围,有效提升了校园心理健康水平,让学生学会正确认识逆境和挫折,及时调整负性情绪,心怀感恩之心,相互给予关爱和支持,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

文创与旅游学院

2020年5月2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