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学院5.25“通向父母心 幸福一家人”优秀作品展示

日期:2020-06-02 返回

疫情期间,同学们都是以家为单位和父母待在一起,因为家庭是我们每个人生活的中心。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当我们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首先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和社会支持的其实就是我们的家人。也恰恰是因为疫情,我们长时间跟家人待在一起,可能跟家人之间会有一些冲突和矛盾。但是,相互的了解与沟通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家庭关系。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期间,我院举办了一次“通向父母心——改善你的亲密关系”的主题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我院收到了许多参赛作品。我们选取了其中一些带有图片和视频的优秀作品展示和推广,快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人力11901班贾祥露挽着母亲一起去转地(散步)

因为这次疫情还没有开学,陪父母时间多,我在家帮父母分担家务,一起和父母种土豆、种玉米,和父母在一起感受劳动的快乐,和父母沟通交流了许多,感受到了父母背后辛勤劳作的苦。

——人力11901贾祥露

说明: 文秘11901杜初雨跟父母一起玩

文秘11901杜初雨和父母开心相处(视频)

受疫情影响,我们在家的时间变得多了起来,和父母呢,也会存在各种各样的矛盾。可正是有了这些矛盾,我们才可以更加了解我们彼此,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在家的这个时间,可以多陪陪我们的父母。不管是以怎样的方式,只要让他们感觉到开心,我们也快乐,那样就好了呀,嘻嘻(#^.^#)

——文秘11901杜初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506195314.jpg

人力11901刘聃为父母做的一顿饭

在疫情爆发之前,我们有多久没陪伴家人了?多久没在一起吃顿饭了?感恩,不在于你拥有多少金钱,给了父母多少,而在于,你是否给出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其实,他们要的不多,他们惟愿子女安康,家人平安,只是希望能多陪陪他们,仅此而已!

——人力11901刘聃

说明: 人力11901张伟杰送给父母的花

感恩,是父亲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你为他捶背;感恩,是母亲忙完家务事后你给她倒杯暖暖的茶水。感恩父母,不需要华丽的辞藻,只要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人力11901张伟杰

人力11901张伟杰送给父母的花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会学院

2020年5月2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