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宜职 > 正文

学院召开2023年整体搬迁综合改革试点暨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5-11 返回

5月10日下午,宜宾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整体搬迁综合改革试点暨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在B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林世全主持。

会上,党委常委、副院长古文伟、王志刚、朱涛分别就学院整体搬迁、“双高”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院长伍小兵作题为《深化改革提质效、锚定目标不放松,坚决打赢高质量发展攻坚战》的讲话。伍小兵围绕学校整体搬迁、省级“双高”验收和国家“双高”争创、全面推进综合改革试点三大核心任务如何更好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善治善为善成”,全力开展综合改革试点,要强定力、增功力、激活力;二是“聚心聚力聚智”,攻坚决胜“双高”建设,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增强责任,落实落细,要找准差距,精准发力,要跟踪问效,提升质效;三是“同心同力同行”,平稳有序推进整体搬迁,要统一思想,画好同心圆,要把握大局,强化执行力,要周密安排,打好提前量。

伍小兵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按照“自我革命、改革创新”基本工作要求,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在新的历史时期铸就学校新辉煌,共同谱写宜宾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林世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双高”建设,综合改革,整体搬迁这三大核心任务是我院今年必须啃下来的“硬骨头”,这三项核心能力也是事关我院高质量发展治标和治本相结合的重要措施。当前我院正处于新校区全面投用的新时期,全面深度融入宜宾产业的机遇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阵痛期,全院教职工要正视危机和挑战,深刻把握学院所处的历史方位,自觉地按党委行政的统一安排部署,维护大局,共同推动宜宾职院的高质量发展。

林世全指出,全院教职工要以巨大的勇气和毅力,点穴式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难题。他在讲话中梳理了十个关键难题:要形成大学习大研究氛围,推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要深入研究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架构设计,全方位跳出中专教育的思维定势;要紧紧抓住人才队伍“牛鼻子”,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质量和产业服务能力这两个根本目标,塑造现代职教发展的新案例;要强化对标国“双高”建设省“双高”思维,培育进阶升本的底部支撑;要启动绩效改革准备工作,推动综合改革试点在今年内总体落实到位;要高质量完成整体搬迁,打造大美育人环境;要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抢占发展新赛道;要加快培育自我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

林世全指出,要整体架构,创建共建共荣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注重体系化建设党建品牌,提升党建工作的引领;要夯实规范,提升基础规范化,提升党建工作基础,提升支撑力和保证力;要推动思政教育、三全育人、意识形态工作提质增效;要深化以案促改,纯洁干事创业发展氛围;要以上率下,全面提升作风效能;要绷紧安全之弦,安全稳定工作一刻也不放松。

最后,林世全对全院教职工寄语,希望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全面完成今年的三大核心任务,把宜宾职院的高质量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宣传统战部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