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宜职 > 正文

我院上汽通用汽车ASEP校企合作项目2023年度评估圆满完成

日期:2023-05-11 返回

5月11日上午,上汽通用汽车ASEP项目主管王宁到我院进行ASEP校企合作项目现场评估并参加现场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林世全,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宁听取了我院ASEP项目2022年阶段性总结汇报,充分肯定了我院ASEP项目在管理及运行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对上一年度ASEP项目发展研讨会的反馈问题进行了回复,并对项目下一阶段在企业文化宣传、学生培养、教师培训、新校区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涛对参与评估的企业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项目组要对评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立行立改,要按照上汽通用的要求和规范落实好新校区的ASEP项目实训基地建设,做好ASEP项目班的招生、培养和就业工作,切实提升人才的培养质量,服务好地方企业。

林世全指出,要从需求端去看职业教育,从人才培养供给侧去做职业教育;要了解企业需求,将人才培养与解决企业需求相结合,找准共赢点。他表示,新校区要把ASEP项目做成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典范。交通学院要准确把握汽车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提前谋划和布局人才培养,全面融入产业发展。要借鉴上汽通用项目,思考如何服务于宜宾本地的汽车产业,要注重能力和成果迁移,增强造血功能。

据了解,我院ASEP校企合作项目2022年度评估成绩在全国39个ASEP学校中排名第一。

广汇汽车宜宾雪佛兰店总经理杨田,宜宾别克店人力行政经理陈果,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主要领导及项目组教师参加会议。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