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我院坚持“五育并举”组织学生持续开展阳光晨跑活动

日期:2023-03-09 返回

体育运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五育并举,注重体教融合,持续多年开展阳光晨跑活动,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坚持周一至周五每天晨跑制度。在学工部统筹安排,素质教育学院体育教师认真组织,学院安全保卫部、基建后勤处的积极配合下,学生每日清晨相继来到田径场,在班级的指定位置集合,井然有序进行整队。清晨的空气格外清新怡人,同学们迎着朝阳,跑步出发,整齐的队伍,响亮的口号,使得清晨冷清的校园变得热闹起来,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跑操,一扫清晨的困顿,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始新一天的学习生活。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晨跑活动是学院一直非常重视的一项活动,它不仅是一般的体育锻炼,更是一项提升校园精神文明的集体励志活动。通过晨跑可以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加强学生的纪律观念,有助于减轻学习压力,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素质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