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开展学两会、走基层实践学习活动

日期:2023-03-21 返回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两会会议精神,3月18日,民盟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到高县福溪和叙州区南广镇七星村开展学两会、走基层实践学习活动。

活动期间,支部组织盟员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省、市两会精神,结合我院盟员教师岗位的特点和专业特长,围绕人大政府工作报告中“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完善强农惠农政策,持续抓紧抓好农业生产,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等话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号召各位盟员弘扬拥党、爱党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关心国家发展,关心宜宾人民的社会生活,做好民情民意反馈,勤分析、多思考,尤其要结合当前宜宾区域发展的现实情况,自觉实践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盟员应尽的义务,形成具有参考价值的信息资源,积极为国家建设,为民生福祉献计献策。

学习结束后,全体盟员参观了高县福溪和南广七星村的乡村建设状况,了解乡村基本农田建设和土地改造现状、了解农业生产发展基本条件保障情况,特别针对今年宜宾旱情严重,农民春季下种水源问题进行了调研,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盟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专业技能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继续坚定践行民盟参政党的社会责任。(民盟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