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双高”国际化办学任务目标,德国双元制培训师资​质(AEVO)培训班顺利开班

日期:2022-08-18 返回

8月16日,由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AHK)组织举办的“2022年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师资格培训”(以下简称AEVO培训)在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正式开班。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大中华区职业教育副总监陈晓荣,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涛,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电气工程学院院长、AHK项目负责人颜丹丹出席开班仪式,学院发展规划处(国际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负责人,16名参训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0adaa7f01710fbfc658d2a450344876

陈晓荣在致辞中首先对参会领导和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希望学员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进彼此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他表示AEVO培训系列课程能够帮助培训师丰富德国双元制教学的知识、提升“三教”改革的能力,最终服务于企业发展和学校的人才培养事业。他希望本次培训能加深德国海外商会联盟与学院的合作,共同推进双元制本土化落地进一步的深入。

131efd6dc5818774fc3f75792d5894e

朱涛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组织本次培训的德国海外商会联盟和兄弟院校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学习要求。一是“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务必珍惜好学习机会,确保参训教师的高通过率;二是“行动中学习,学习中行动”,务必推进好双元制本土化的教学改革,未来承担起AHK培训认证项目的运营管理责任;三是“严格纪律,注重安全”,务必遵守好疫情防控、课堂教学、生活作息等方面的纪律要求,确保培训安全、有序的完成。

参训教师代表门延会在发言中表示,要充分珍惜这次宝贵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班的管理制度,学习好德国双元制教学的理念和模式,提升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为推进“双高”建设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对中德双元制(AHK)职业教育东北国际认证基地进行了参观。

QQ图片20220818162839

8765ad4e4dd6bddfca5b7c172b39fb1

随后,学院与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学习了AHK项目作为其国“双高计划”核心任务的建设过程和经验。

QQ图片20220818163031

(发展规划处(国际学院)、人事教师处、智能制造学院联合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