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远山长时有寄,莫失莫忘更相亲——我院举行首届留学生毕业典礼

日期:2022-07-08 返回

7月7日下午,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届留学生毕业典礼。典礼线上线下同步直播,境外毕业生与学院教师齐聚云端,共同庆祝2022届留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伍小兵,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刚,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涛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2022届老挝留学毕业生参加典礼。

全场

毕业典礼由朱涛主持,他首先对留学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王志刚宣读了佟西亚、阿列等10名院级优秀留学毕业生名单。诺伊作为留学毕业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留学期间的体会,表达了对母校的衷心感谢。交通学院院长梅容芳代表二级学院领导和教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期望和祝福。

线上截图3

朱

最后,伍小兵代表学院向2022届留学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向参与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伍小兵表示,2022届老挝留学生为学院注入了一股新的力量,带来了一种新的气息。他寄语全体留学毕业生:一是做美好世界的参与者,要具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二是做中老友好的催化剂,自觉成为中老文化交流的使者和桥梁;三是做国家发展的筑梦人,把在中国、在宜宾职院学到的知识技能和成功经验带回老挝,积极投身于祖国建设;四是做终身学习的追梦人,保持求知欲,持续不断地提升自己。愿留学生们也带着中国故事,伴着中国祝福,走向新的征程。

王

2022届留学生是我院首届留学毕业生,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立足实际,积极探索线上网课教育教学实施方案,结合与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共建的“酒都工坊老挝分中心”等项目资源,尽最大可能保障教学计划的有效实施。目前部分留学毕业生已进入老中铁路有限公司等中资企业实现高质量就业,并逐步成长为企业的技术骨干力量。首届留学生的教育教学过程为学院推进国际化办学积累了重要的经验,也为学院深化“澜湄”区域国际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国际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