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劲帆满海天远 昂首阔步新征程——我院举行2022级留学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11-23 返回

11月22日下午,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2级留学生开学典礼。典礼实行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我院106名老挝留学新生与学院教师齐聚云端,共同开启留学新征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伍小兵,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涛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及有留学生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2022级老挝留学生参加典礼。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宜宾市和学院的宣传简介视频,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了解宜宾市和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典礼由朱涛主持,他对2022级全体留学生表达了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感谢同学们选择留学中国、留学宜宾、留学宜宾职院。

伍小兵在讲话中介绍了宜宾市和学院的总体情况,着重回顾了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服务“澜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聚焦面向老挝的留学生教育,持续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的相关情况。伍小兵从三个方面对老挝留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学有所获,勤学修德塑人格;二是要架友谊之桥,促两国合作交流;三是要勇敢追梦,担国家兴盛重任。最后,他代表学院14000余名师生员工,热烈欢迎2022级留学生加入宜宾职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留学生代表张彭健、教师代表付秋林也在典礼上分别作了发言。

学院近年来稳步扩大留学生教育的规模,2022级留学生新增食品检验检测技术、畜牧兽医等新专业。目前,学院正积极筹备留学生入境返校相关事宜,期待与同学们早日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发展规划与产教融合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