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洁教育大会

日期:2019-11-25 返回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洁教育大会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11月22日下午,在学院科苑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洁教育大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江仁朝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宜宾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邱万红同志作“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的专题讲座。


会上,邱万红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洁教育课。一是审时: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从全国的反腐败形势到四川省的形势,再到宜宾的形势,充分证明中央对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是正确的。二是度势:新时期纪委、监委做什么。他讲到当前纪委监委工作的新目标就是巩固和发展压倒性胜利;新遵循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握好“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关系;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手段,从而对新时代纪委监委工作要有新认识。三是守正:不忘初心,才能安心。要认识到个人在组织面前的渺小的,要知道可为和不可为,希望大家要学习纪律规定,养成良好操守,树立道德风尚。要做到看远:不为小利而较,不为小事而牵;看透:透过纷繁复杂,看见事物本质;看淡:从容淡定,无为而为。最后,他引用诗一首:“月白风清夜半时,扁舟相送故迟迟。感君情重还君赠,不畏人知畏己知。”勉励大家,希望大家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廉洁纪律的自觉性、坚定性,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扎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投身到工作学习生活中。

学院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重点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