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正文

学院副院长闫景丽带队前往成都大学和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进行校办企业体制机制调研

日期:2020-01-10 返回

为进一步理清校办企业体制机制构建思路,校办企业运营和管理路径,校办企业人事、财务、薪酬和审计等核心工作,突破束缚,开拓视野,学习先进经验,加快校办企业建设进程,完成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项目落地,促进学院开放、融合、创新发展。2020年1月8日—9日,学院副院长闫景丽率校办企业团队赴成都大学、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进行校办企业体制机制调研学习。参加本次调研人员有:闫景丽、李俊强、蔡百川、张娅、李启权、谭仁人、王良海。

2020年1月8日下午和2020年1月9日上午,分别与成都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广播电视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

2189d484b40f4fec313f562067793dc

在成大座谈会上,学院副院长闫景丽介绍了学院校办企业目前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同时强调目前学院校办企业在新的发展阶段存在的问题。成大资产公司总经理羊冯介绍了成大资产公司发展的历程、体系和目前经营的状况。在座谈会中成大资产公司针对我院校办企业体制机制、校办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校办企业运行流程和程序、校办企业人事管理、校办企业薪酬和考核、校办企业财务和审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指导,使我院校办企业团队成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在电大座谈会上,电大资产公司总经理张勇介绍了电大资产公司不同时期的发展历程,尤其在体制机制改革上的艰辛和公司在新时代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在座谈会中电大资产公司从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公司架构、公司管理和运营、公司发展的使命目标、财务审计等大格局、大框架、新理念上对我院校办企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并建议我们要高站位,以立足服务产业和服务教学科研为核心,为学校的发展创造平台、创造条件和创造财富。

本次调研学习收获丰硕,为学院校办企业的发展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为学院校办企业的体制机制建设提供了可靠的政策、法律法规和运营模式的依据,使校办企业团队成员信心倍增,为学院校办企业加快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学院资产公司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