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校区无人驾驶项目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2-11-18 返回

为推进我院新校区无人驾驶项目,11月16日下午,我院与北京百度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清研车联信息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欧阳明高院士工作站)、国科公司在科苑宾馆小会议室召开新校区无人驾驶交流座谈会。百度智能交通业务川藏区域总经理杨青、高级架构师刘峻宏、川藏区域教育行业总监杜霞,国科公司副总经理廖桥洋,清研车联董事长武行、总经理郝杰,四川新能源汽车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祯,学院党委书记林世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涛主持。

会上,刘峻宏从项目建设背景、建设内容、建设进度及计划、预期效益四个方面介绍了新校区无人驾驶项目。

武行表示,清研车联一直以来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在智能网联汽车、智能交通、智慧能源、智慧城市“四智”融合的产业发展趋势下,推动产业链与人才链有效衔接,推动职业教育转型发展,也非常愿意同学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利用清研车联在人才、技术方面的优势,共同培养汽车行业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杨青介绍了百度无人驾驶项目在四川的落地情况。他指出,目前无人驾驶都是走的单车智能加车路协同的路线,而懂自动驾驶、会操作、会维护的技术技能人才比较欠缺,希望通过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无人驾驶项目,聚焦产业实际需求,打造智能网联产教融合基地,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推动提升创新实力,持续扩大区域影响力。

林世全表示,学院在专业建设、合作企业方面已形成良好生态,持续推动职业教育创新,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在三教改革方面,学院创新围绕工匠型、创新型、创业型三个方向进行高技能人才培养。下一步,学院希望强化与企业的功能互补,与在座企业一起打造职业教育数字化平台,发挥数字化对教育的引领、助力和赋能作用,重塑职业教育体系。

各方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展开了充分的沟通和讨论,对新校区无人驾驶项目场地需求、功能实现以及对专业发展、课程融通、人才培养的实现方面达成了初步共识。

学院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