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企合作,提升竹海风貌

日期:2021-11-15 返回

为建设“中华竹都,最美竹海”,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冬水田研究院携手中国农业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东方畅想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赴长宁县竹海镇开展蜀南竹海重要区域竹林景观提升一期工程(观海楼—锅圈岩)的社会服务工作。

11月5日上午,在宜宾市“两海”示范区自然资源保护中心举行项目实施筹备会上,市国有林场场长韦世界首先介绍了项目情况,中国农业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乡村建设所设计总监胡江对项目技术路线及实施方案进行介绍,冬水田研究院技术人员冯冰钦就项目技术保障、组织实施保障等方面提出来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111111115

11月6日开始,冬水田研究院与中国农业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实地调研作业。该项目涉及规划竹林面积3000亩,根据立地因子、植被因子、地质情况等因素,对样地进行坡度、度数、径级、密度等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制定枯竹清理、立竹结构调整、竹林地合理垦复、科学施肥的方案。

在本次社会服务活动中,冬水田研究院与中国农业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乡村建设所团结协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果,为未来推动校企深度融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研究院以科技为支撑,促进生态修复,打造中国最美景观竹林,全力助推蜀南竹海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冬水田研究院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