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宜职 > 正文

伍小兵院长带队参加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

日期:2023-05-22 返回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协同创新,交流展示我院在深化改革、双高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经验成果。

2023年5月17日—2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伍小兵带领学校五粮液与食品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双高办负责同志前往合肥参加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

19日上午,伍小兵一行先后参观了职业教育科技创新成果与数智实训装备技术展、双高计划建设院校成果展、安徽省职业教育建设成果展,随后参加了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开幕式,现场聆听了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作的主旨报告。下午,伍小兵一行参加了研讨会“双高”建设分论坛,现场聆听了国家“双高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邢晖作的报告。在论坛的经验分享环节中,伍小兵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融合 创新 特色 引领——酿酒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探索实践”的报告,伍小兵从“前世与今生”“做法与成效”“现状与水平”“探索与创新”“方向与未来”五个维度为与会专家和代表们分享了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双高专业群建设路径,赢得了与会专家和代表们热烈的掌声。

20日上午,伍小兵一行参加了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下午,前往中国声谷-科大讯飞考察。

本次出行,时间安排紧凑,学习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通过经验交流分享,加强了学校与国内部分双高院校及兄弟院校间的联系,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双高办、党政办公室、五粮液与食品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联合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