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宜职 > 正文

宜宾市人社局领导及专家组一行到我院开展技能人才评价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03-14 返回

为进一步规范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提升技能人才评价质量,3月10日上午,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杨妮及专家组一行到我院开展技能人才评价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刚出席调研指导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杨妮简要介绍了此次技能人才评价调研指导的背景、要求及目的等情况,对学院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感谢,期望学院进一步提升技能人才评价质量,持续为宜宾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大量技能人才支撑。专家组组长谢立对此次调研指导工作的方式、内容及流程做了说明。

王志刚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中心领导、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坚持立足宜宾、服务宜宾,按照省、市对技能人才评价工作要求,规范开展技能人才评价工作,不断提升技能人才评价水平、优化评价过程、规范评价过程、建强评价队伍,推进人才培养、内涵建设,为宜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教学管理与质量处副处长黄丽佳对学院2018年以来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具体汇报。

随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考试中心领导及专家组一行先后到我院燃面学院、汽车实训基地、西门子先进自动化技术实训室、茶叶生产实训基地及电工实训室等实地调研我院技能人才评价考场设置、设施设备情况,并认真查阅了技能人才评价机构建设、制度建设、题库建设、评价过程、档案管理、质量监督等纸质与视频资料。

在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学院机构建设、制度建设、评价过程、档案管理等方面管理规范、过程有序、记录齐全,技能人才评价场地及设施设备符合标准要求,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也指出我院在信息化建设、工作流程优化、过程记录资料归档及典型案例梳理等方面还可以进一步完善,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王志刚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及专家组对学院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明确提出全盘接收专家组反馈意见的工作要求,强调要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认真梳理学院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加强制度建设、机构建设、信息化建设、评价流程优化及过程资料归档管理等工作,推进职业(工种)新增申报工作,进一步扩大学院技能人才评价范围,提升技能人才评价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全面服务宜宾“1+4+4”产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教学管理与质量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学管理与质量处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