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03-06 返回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3月3日下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建筑与环境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建筑与环境学院以宜宾市叙州区恒善义工协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学雷锋主题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细心和耐心对群众进行法律科普宣传,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宣传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学法用法,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志愿者们不仅为老人进行义务理发,还对活动现场的群众进行文明礼仪宣讲,取得良好效果。此外,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非物质文化宣传,现场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活动,不仅学习到了非物质文化知识还积极传播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本次学习雷锋系列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学习雷锋精神要从日常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展示良好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

建筑与环境学院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通过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增强学雷锋活动的时代感、吸引力,让学雷锋在青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建筑与环境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