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静心修身 笔墨清心年华——翠屏区西郊社区教育学院走进东福社区

日期:2022-06-23 返回

为丰富社区居民老人的娱乐生活和兴趣爱好,充分展示社区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营造浓厚的笔墨书香氛围。6月22日上午,翠屏区西郊社区教育学院与东福社区联合举办以“书香静心修身,笔墨清心年华”为主题的书法交流会。

tmp_7777ea82ffe708fba5e328b522ad86351dcad8eccaad5ef8

(图一书法交流会开班仪式)

我院书法教师李幼民和社区的老年书法爱好者交流了“如何写好毛笔字”的心得体会,交谈中反复提到练习书法的“气”和手必须保持一致,并提倡初学者打破墨守成规的方法,用“画”的书写方式更能突出自然、独特的风格。

李老师用“宜宾”二字为大家讲解并示范了书写的姿势,之后又深入浅出的讲解书法的基础知识;对字的形态结构和笔画要领做了详细的分析,使老学员们对书法有了初步的了解。

活动中,20余位书法爱好者不拘一格、挥毫泼墨,一幅幅技艺精湛、韵致生动的作品运笔而生,各有独特的风格和意蕴。大家享受着书法带来的乐趣。

tmp_cd1002c75733953b5587995f908adfe22f04418a3dd180fa

(图二李幼民老师正在指导学员)

最后,老人们都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表示相信在东福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老年朋友的文化生活会更加丰富多彩。

tmp_0a40357dac3c0bc188d1256a2abf2cbfc817b3cc030e0443

(图三学员展示书法作品)

此次书法活动充分发挥我院资源优势、人才优势,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进一步深化了校地融合,推进共建社区学院。同时让老人们领略了书法的魅力,激发了学习书法的热情,丰富了老年朋友们的文化生活,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人文与社会学院 科技与社会服务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