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日期:2023-03-07 返回

3月4日、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我院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手机、广播等多种途径收看收听两会报道,关注两会进程,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迅速在全院上下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就热点话题展开了热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主任赖祖卉表示:回望来路,未来可期。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推进高等教育创新”。对于我们而言,这既是一颗“定心丸”,也是一针“强心剂”。坚定了我们对于职业教育未来发展的信心,也增强了我们助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发展新篇章的决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期待着,全国两会以“好消息”带来更多好消息,推动青年筑梦和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蔡杰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不忘立德树人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在课堂教学中讲通、讲透、讲活,让学生真学、真懂、真用,激励高职大学生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心连心,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现代农业学院院长先员华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促就业”仍然是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高职院校毕业生就业,关系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作为一名高职院校老师,我们要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结合现代农业学院学生特点,深化“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通过“拓岗位、促对接、优服务、强指导、暖帮扶”五大行动,深挖市场岗位,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强化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学院毕业生应就业、尽就业、早就业,服务区域经济,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五粮液技术与食品工程学院食品教研室主任彭春芳表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仔细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使我对未来充满期待。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将继续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向青年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会后,我也将继续加强对两会精神的学习领悟,确保两会精神准确及时地传达给广大青年学生,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真正担起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牧医12003班王武表示:从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中,我看到了我们国家逆水行舟,在国际环境极其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实现了一个个既定目标,我为我能生在中国而自豪。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了解国家大事,珍惜大学时光,踏踏实实学习、扎扎实实学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在实现个人理想和国家梦想的道路上,洒下汗水,奋勇拼搏。

食品检测12201班郑涵予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我们国家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过去十年我们国家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报告内容厚重提气,为今后我们国家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领悟两会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担负起青年应有的责任!

2023年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鼓足干劲、自强不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宜宾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宣传统战部综合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