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进行时㉑|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涛为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09 返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12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涛在科苑宾馆三楼大会议室为发展规划与产教融合处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的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会由电智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应强主持。

朱涛围绕“七个深刻把握”和“一个贯彻落实”,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大会主题、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路线纲领、实践基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及总体布局、各项具体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朱涛强调,要做到“学、思、悟、践”,通过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深刻领悟、努力践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所有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针对“职业教育该怎么做”,朱涛向全体师生分享了四点意见:一是要站在国家、民族的高度培育人才,为国家、民族多做贡献;二是要站在经济、产业宽度培育人才,要把产业规律思维、市场规律思维融入到职业教育办学中去;三是要站在技术前沿的新度培育人才,当下正处于技术快速更新的数字时代,要不断学习,提高对技术和发展的敏锐性;四是要站在内涵发展的深度培育人才,要致力于学院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整场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又有联系实际的具体事例,为与会人员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帮助和有益指导。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积极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助力师生人人出彩,为学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