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教育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学院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专题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03-21 返回

担当教育使命,助力脱贫攻坚——学院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专题工作视频会

http://www.ybzy.cn/__local/8/72/BF/5C10437F22296609EF9C754B03C_C7CA838A_4412CD.jpg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2020年中央、省、市决战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有序开展我院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宜宾职业技术学院319日下午在科苑宾馆三楼大会议室召开2020年脱贫攻坚专题工作视频会。学院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议;专家服务团,定点帮扶乡镇党委书记、镇长,派驻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参加了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伍小兵主持。

一、视频对接明需求,完善计划助脱贫

http://www.ybzy.cn/__local/D/ED/BA/A0C26DC17EB71FEFE97D22436AB_62289BCC_101079.jpg

(普格县五道菁乡党委书记李天云作报告)

雷波县上田坝乡党委书记张军、普格县五道箐乡党委书记李天云、屏山县屏山镇镇长袁彬皓分别对学院2019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学院几年来用心、用情、用力帮扶表示感谢,同时从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出发,在产业发展、智志双扶、人才培养、党建引领等板块提出了帮扶需求。学院将结合定点帮扶地帮扶需求对照我院2020年帮扶计划进行修改完善,立足需求,助力脱贫。

二、学习精神理思路,指明方向助脱贫

http://www.ybzy.cn/__local/8/60/3E/02AD4ADE92133CC7B7900276D5D_3D57BF3A_D4909.jpg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林)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林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决战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并强调,中央、省、市脱贫攻坚讲话精神指出了脱贫攻坚必须坚持的正确方向和着力重点,为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指明了主攻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各位扶贫战线上的同志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总结过去积经验,对标补短助脱贫

http://www.ybzy.cn/__local/1/B7/F3/F58853221FBABDBFE40F917ED4D_B053CC20_E83A9.jpg

(党委委员、副院长、脱贫攻坚办主任闫景丽)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脱贫攻坚办主任闫景丽从“回头看”“向前看”两个方面对学院过去四年帮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回头看,总结2016-2019年脱贫工作。四年来学院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职教优势,在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对标对表,扶贫工作在产业扶贫、技术扶贫、职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方面还有差距,接下来要瞄准问题,补短板,强措施,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向前看,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学院立足帮扶点实际,发挥职教优势,在“振兴乡村,兴旺产业”、“党建引领,支部共建”、“专业化培育、职业化农民”、“村风文明、乡村美丽”四个方面下功夫,确保6月底以前全面完成帮扶任务。

四、提出要求强纪律,突出重点助脱贫

http://www.ybzy.cn/__local/3/99/8A/3C1A199123313E8054A6FD2B8AE_AB2F11CD_79FE05.jpg

(党委书记林世全)

学院党委书记林世全在会上指出,2020学院要就如何发挥优势,主动参与三个点脱贫工作上下功夫。一是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关键时刻,务必保持满满信心和工作决心。脱贫攻坚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创举,是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任务,也是农业农村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在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结合职能发挥优势,突破关键。要在产业脱贫上下硬功夫,实施一批产业项目;要在扶智扶志上下硬功夫,实施一批扶智项目;在精准贫困户上下硬功夫,做好贫困户的帮扶工作;要在产教融合上下硬功夫,策划一批提升巩固类项目;要在长效机制上下硬功夫,脱贫不脱帮扶。三是锁定目标,夯实脱贫攻坚基础工作,做到六个务必。务必把家底掌握清楚,精准到户到人;务必完善资料,实事求是反映脱贫成果;务必规范程序,确保项目实施合法规范;务必严格资金管理,确保脱贫攻坚清正廉洁;务必反复核查,杜绝可能出现的遗漏;务必把东西协作项目做精做亮。四是加强保障,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力有序开展。做好组织保障、力量保障、投入保障、工作保障。林世全书记以“脱贫攻坚路上,我们与你们同在,我们与你们同行,我们与你们同干”结束讲话,激励在脱贫攻坚战线上奋斗的同志们。

http://www.ybzy.cn/__local/A/CC/4A/2ED05DC71C2385499BC5FFABD89_F2CCFB34_D59C1.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伍小兵)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伍小兵总结会议,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履职尽责,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责任到人,倒排工期,全方位完成任务。三是攻坚克难,突出重点,高质量推进项目。(扶贫办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