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陈林、副院长周黎军赴凉山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2020-05-30 返回

党委副书记陈林、副院长周黎军赴凉山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527- 29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林,副院长周黎军一行6人前往凉山州雷波县马史洛村和普格县五道箐乡开展乡村振兴规划及年度帮扶工作进度督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9155317

527日,学院对口帮扶马史洛村座谈会在马史洛村公所举行,陈林副书记强调: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建强基层党组织,以党建促脱贫,以队伍谋发展,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在产业发展中要充分认识马史洛村“三区一村”的发展特点,以村域规划为契机,找准产业发展模式,做大做活集体经济,让村域规划真正造福彝乡人民。周黎军副院长组织专家团队、当地政府和驻村帮扶队对乡村振兴规划前期资料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村域规划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5291553172

528日,学院对口帮扶普格县果乐村座谈会在该村村公所召开,陈林副书记要求:要以“青山绿水”思想贯穿整个规划,要以“借道、借势”思路发展乡村产业,借助螺鬓山优势旅游资源,借助脱贫攻坚发展趋势,合理打造五道箐乡乡村振兴规划。副院长周黎军以“螺鬓山,抓跑山鸡”的产业发展案例指出发展农产产业的同时,也要结合目前市场需求,进行文化打造和特色乡村打造。

陈林副书记和周黎军副院长一同看望慰问了两个定点帮扶村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微信图片_20200529155317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