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眷帮扶心 殷殷桑梓情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与定点帮扶单位屏山县脱贫攻坚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9-18 返回

为了进一步巩固屏山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地衔接对口帮扶,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9月18日上午11点钟,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与定点帮扶单位屏山县脱贫攻坚工作交流会在学院科苑宾馆三楼小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林主持。

会上屏山县委常委王琳介绍了屏山七年脱贫攻坚的发展变化和在国家脱贫验收中取得的成绩,向与会者报了屏山县正式退出贫困县之喜,并代表县委县府感谢学校对屏山的帮扶和支持,感谢学校下派的扶贫干部对当地农村产业、乡村文明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学院能在下一步屏山县域发展上继续给予支持。

屏山县副县长梁勇谈了对脱贫攻坚的一些感受,表达了对屏山脱贫的喜悦和对学院的感谢,诚恳希望学院继续帮扶和支持屏山。屏山镇党委副书记邓代银具体介绍了扶贫工作中的一些细节,高度评价了驻村干部的工作。

学院农学院先员华院长介绍了我院在扶贫工作中的一些具体做法,指出学院通过帮助地方规划、培训、帮扶,在农村果树、茶叶、畜牧等方面带动和指导了屏山的产业发展。农学院刘雪梅书记则谈了我院对屏山职校的对口帮扶与合作情况,并就党建合作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设想。

学院扶贫办副主任吴勇刚介绍了我院对口帮扶屏山的培训情况,以及学院在资金、项目、技术等方面对隆兴村的帮扶情况。学院驻村干部谢炽勋具体介绍了隆兴村产业发展进展和技术培训情况,希望在当地水电供给等问题上县里能给予实质性的帮助,表示当地虽已脱贫,但仍然会一如既往地为隆兴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陈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祝贺屏山脱贫,肯定了屏山的发展成绩和帮扶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对屏山脱贫感到骄傲和自豪;祝贺屏山高质量发展,指出地方高质量发展要靠党建引领,产业支撑,人才助力。屏山纺织业、职业教育、农牧业等各方面要站高谋远,高屋建瓴,提前谋划;祝贺屏山县委县府以人为中心,人民生活品质得到提升,高品质生活对屏山干部群众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产生的巨大影响。感谢屏山对我院驻村干部在扶贫工作中的大力支持,使隆兴村能顺利脱贫,感谢屏山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和培养。希望校县之间能建立起一个相互支持的长远合作机制,共同培养双方所需人才,并结合区域实际谈了创新屏山职校管理模式的构想,委托扶贫办吴勇刚副主任牵头,与屏山商洽具体合作方案和运行机制。陈书记代表林书记、伍院长感谢屏山县领导到学校交流帮扶工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衷心祝愿屏山变得越来越好。

会上,屏山县领导非常郑重地向学院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以彰显学院对屏山的帮扶,表达屏山对学院的感谢。

屏山县教体局党委副书记余治华、屏山县县府办秘书科刘杭鑫、屏山县屏山镇扶贫办副主任刘宏芳与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