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护心理,沙盘技术助心健

日期:2022-07-01 返回

结对帮扶护心理,沙盘技术助心健

根据教育厅的统一安排和部署,2022629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江仁朝、学工部部长郭正富带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红霞和安丽蓉老师一行到雷波县黄琅镇中心校和马湖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护航工程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建好一个专门场所、带好一个重点群体”这一主题开展,我院紧扣当前两所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短板,在“建好一个专门场所”方面,我们向两校捐赠一套心理沙盘,并规划好了心理辅导室及相关制度规程的制作;在“带好一个重点群体”方面,我们重点是针对两校的班主任老师,开展心理沙盘的使用技能培训和学生的心理团体辅导。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张红霞、安丽蓉先后开展3场专题培训和团辅活动,向两校班主任详细讲解了心理沙盘的原理、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做了示范教学,并为舒缓教师心理压力和激发学生心理能量,两位心理老师分别对两所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开展了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老师更清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掌握到了心理疏导的一些路径和方法,同时在体验时感到新鲜有趣、轻松愉快和兴奋与感动,也明白了沙盘活动的乐趣和规则,领悟此项技术的魅力之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