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历史传承,共酿和美生活” 体验式教学——了解五粮液企业文化

日期:2020-09-29 返回

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高职高专专委会第五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学 习 简 报

5辅导员能力提升班                                                                                                                                  2020928

 

“弘扬历史传承,共酿和美生活”

体验式教学——了解五粮液企业文化

 

928日下午14时,第五期高职高专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一行来到位于万里长江第一城酒都宜宾的五粮液集团开展体验式教学。本次体验式教学由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李彪带队,全体参培学员参与。此行体验式教学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宜宾酿酒历史,发掘五粮液品牌深厚的文化内涵。

    对五粮液的理解,首先是酒文化意义上的理解,五粮液作为白酒龙头企业和浓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从盛唐时期的重碧酒,到宋代的姚子雪曲、明初的杂粮酒,再到1909年因“集五粮之精华而成玉液”正式得名,已传承逾千载。在五粮液文化公司解说员的引导下,学员们深入厂区考察,了解了生产车间数字的意义,了解了五粮液历史文化博物馆,五粮液品牌陈列馆,名酒品鉴会。登上酒圣山,领略五粮独尊、以酒寄情、心悦畅怀的文化等,培训班学员认真聆听,用心感受五粮液的历史文化底蕴,五粮液的名称是一种奋斗哲学、一种规范制度、一种成功气质。

微信图片_20200928183036微信图片_20200928183010

五粮液的精神文化,秉承凝练匠心,心怀国家,这种匠心本质,不仅是五粮液博采五谷,海乃百川的家国情怀,更是一种继往开来的精神与虔诚炙热的民族信念,体现的是一种蓬勃的创造精神。

走过五粮液金杯林,来到有中国企业第一大门之称的五粮液东大门时,自豪感和荣誉感油然而生。五粮液人一流的企业管理、标准化管理企业文化;爱岗敬业、奋进拼博的家国情怀;持之以恒、勇攀高峰的工匠精神激励着我们,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体验式教学结束后,培训班学员纷纷表示能亲身体会、亲眼目睹了世界一流企业的奋进风采,不枉此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