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宜宾人社服务走进我院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1-04-30 返回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意识,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知晓度和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指引他们找到就业创业的正确方法和路径,2021年4月28日14:00,宜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我院1318和1502教室开展了宜宾人社进高校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就业创业大讲堂活动。来自UCCVR(中国区)基金合伙人、西南区负责人、四川省创新创业投资人导师、成都市虚拟现实协会特聘专家刘鹏和四川省创新创业中心助理主任、人社厅专家导师、华科产城创业导师潘谦两位老师分别作了《有一种奋斗叫做走在时间的前面---大学生择业与就业技巧剖析》和 《个人品牌与创业(大学生如何在创业过程中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为主题的就业创业的精彩课程分享。宜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学生就业创业科科长邹静,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常茜惠及招生就业处、各二级学院的就业指导教师和300名2019届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说明: Cache_-19abb6258081ce3.

刘鹏老师从当代大学生在大学时光以及即将面对毕业的就业的情况做了相关的技术分享,其中包括:大学生在大学时光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技巧、自我价值的发掘与审视、个人舒适圈与马斯洛需求层次的分析与突破、家庭与就业方向的选择与分析,面试前的准备工作,面试中途和面试完成后的技巧,简历制作技巧。

说明: Cache_-a4c53ff549a359c.

潘谦老师根据自媒体时代的特性,提出了成功创业者个人品牌的营销重要性与社交媒体的重要地位。通过分析品牌使大学生创业在初始,成长甚至未来的发展过程,引导帮助在创业道路上的同学学习如何建立好自己的品牌,建立好正确的个人品牌观念,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说明: DSC_0253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429111051

两位老师用平实的语言和鲜活的实例讲述了要如何投身创业实践、提升就业技巧,并结合了他们自身的奋斗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就业经验和感悟,赢得了在场300余名师生阵阵掌声。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两位老师的讲座,很受启发和鼓舞,自己对职业发展规划更加有目标性,加深了自己对以后创业就业的理解,为自己找到就业创业的正确方法和路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招生就业处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