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资讯 > 正文

商学院特聘教授顾国达一行赴高县、珙县调研

日期:2020-09-27 返回

9月25、26日,商学院特聘教授顾国达、宜宾市蚕桑站站长何建梅、商学院教师肖静、王锡海一行赴高县、珙县开展蚕桑经济考察、调研工作。在高县,顾教授一行首先走访四川新丝路茧丝绸有限公司,考察公司茧丝绸产业融合项目,参观公司蚕种制造车间、智能剿丝车间及茧丝检测中心并与公司管理人员进行深入的交流座谈会。随后,考察人员一行来到高县蜀南桑海丝路小镇——嘉乐镇,参观蚕桑科技文化小院,了解高县新型小蚕共育体系和现代化养蚕工厂,对当地蚕桑产业发展给予相应指导和建议。

IMG_256

在珙县,顾教授一行参加了珙县“中国蚕桑之乡”授牌仪式暨现代蚕业发展座谈会,对“珙县100亿蚕桑产业强县振兴规划(讨论稿)”提出了有效建议。会后,考察人员一行深入当地现代农业(蚕桑)产业示范园区(拟规划),了解园区先期规建理念、发展思路等。

经过两天考察调研,两位教师代表对宜宾特色农业产业有了深入认识,为下一步的科研社会服务提供了新思路。此次以特聘教授牵头的考察调研充分彰显了柔性引进高层人才的跨界引领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商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方向、新路径。(商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