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贯新农药管理条例,确保农业投入品安全—2022年农药经营许可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作者:经资公司培训中心    日期:2022-07-01 返回

为了加强农药管理,保证农药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畜安全,保护农业、林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宣贯《农药管理条例》落实农药经营实行农药经营许可制度,满足少部分农药经营人员需要培训的要求,经宜宾市农业农村局和各地市州农业农村局的协助,71日下午14:30,2022年农药经营许可培训在我院科苑宾馆3楼会议室开班了

宜宾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文刚,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技术技能培训中心副主任李德立主持典礼。

开班典礼上,李德立针对本次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要从自身发展角度出发,端正培训态度,提高业务素养,对自己负责、对使用者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角度,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熟悉农药管理相关规定,掌握农药和病虫害防治的专业知识,能够指导广大农户安全合理使用农药,提高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二是严格纪律,提高效果,要从参训目的出发,加强自身管理,提升培训的成效,珍惜机会,学以致用,要从职业需求角度出发,研磨课程重点,规范经营方式;三是注意安全,注意防疫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

 

文刚分别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涉农法律法规的修改及相关配套法律法规内容,以生活中的具体案例与法律法规内容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培训。同时,重点强调了农资经营人员在认真学习农资经营相关业务、法律法规的同时,务必指导好、服务好农资购买者科学合理地使用农资、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诚信守法经营,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服务于全旗广大人民。

典礼的最后,李德立还介绍了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宜宾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突出的地理区位优势;随后由学员们推选出本次培训班班长,来自四川凉山的樊安丽。

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和现场实训相结合方式进行,理论培训主要包括: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相关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同时结合农药经营人员职业特点安排了农药安全使用基本知识农资市场营销、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农资经营场所的消防管理、稻麦高质量发展等相关课程。培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方式,进一步提升农药经营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强农药经营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为四川农业更好更强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优质服务。

本次培训是由技能技术培训中心主办,学员来自凉山、南充 、自贡、宜宾、达州等5个地市州共计32名农药经营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后经考核合格,颁发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合格证。

开班典礼结束,全体培训人员合影留念。(经资公司培训中心通讯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