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农业兴产业 培育农药经营人——2021年农药经营许可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日期:2021-06-04 返回

6月3日下午14:30,2021年农药经营许可培训开班典礼在我院科苑宾馆3楼会议室举行。

宜宾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罗家栋、宜宾职院经资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寰、宜宾职院技术技能培训中心主任张娅出席开班典礼,宜宾职院技术技能培训中心副主任李德立主持典礼。

典礼上,陈寰详细介绍了学院在培训专题内容、选择基地、优选教师等方面所做的精心细致的筹划和准备情况,表示会进一步做好培训各项服务工作,为培训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学员们能利用好这次培训,取长补短、学以致用,积极投身于现代农业发展建设中,争做乡村振兴的标兵,带领群众积极探索,勤劳致富奔小康。

罗家栋指出,在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下,现代农业发展迎来大好机遇,需要一批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农资农药经营人才。75名学员通过专业教育培训机构56学时的培训,熟悉农药管理规定,掌握农药和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指导群众安全合理使用农药。学员们要增强自身专业性,指导群众对症用药,帮助群众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实现买卖双方共赢,实现经济良性循环,体现经营者的责任和担当。

最后李德立强调:本期培训课程安排了专题讲座、线上学习、基地参观等56学时的学习,通过培训能帮助大家熟悉农药管理规定,掌握农药和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在农药经营活动中能指导安全合理使用农药,有效推动当地农业产业兴旺和农村生态振兴。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遵守课堂纪律,严格考勤,顺利完成学业,取得合格证书,圆满结束培训!

本次培训是由技术技能培训中心和文旅学院联合主办,有全省来自甘孜、阿坝、南充、德阳、自贡、绵阳、泸州、宜宾等7个地市州共计74名农药经营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后经考核合格,颁发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合格证。

开班典礼结束,全体培训人员合影留念。(经资公司通讯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