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屏区西郊中学60余名师生走进我院开展研学实践活动

日期:2022-06-10 返回

2022年68下午西郊中学60余名师生走进我开展研学实践活动,通过实地参观、观看现场茶艺表演等方式,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感受优美的校园环境,品味大学文化。

思政中心——宜宾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学们逐一2至5楼的各个展厅认真倾听了每个展厅的详细解读。尤其是在依托宜宾本土抗日英雄赵一曼烈士事迹建立起来的赵一曼研究院,每一位同学都倍受激励。

    





在中华源流文化长廊,同学们与浮雕上文人雅士进行了隔空对话和思想交流,体会到了中华文明的渊源流长与丰富厚重。

      

在省级科普基地——茶文化传播中心,师生们观看了茶艺师们的精彩茶艺表演品尝了现沏的茶水,体验了茶文化韵味,享受艺术盛宴大家专心致志地聆听茶艺专业负责人钟晓雪对于茶类品种的介绍、茶叶生产制作的详尽讲解同学们积极踊跃地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

   

在大榕树旁,师生与300余年树龄的大榕树合影,深切感受了根深才能叶茂的内涵。

     

带队的西郊初中办公室负责人唐兴华主任表示:“大学承担着文化传承的重要责任,通过这个研学活动,大学的文化资源向社会开放,更好地传播大学之道和大学的精神,引领了学生进一步形成崇尚知识、崇尚文化的潮流。”

 通过此次研学实践活动,增进了我校与西郊中学的互动交流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中学生对我校的进一步了解和对茶文化的理解认知,激发了中学生对未来大学学习生活的向往提升了学校传播力、影响力和吸引力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