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周黎军带队将雷波县乡村振兴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日期:2022-05-30 返回

2022年5月18日至20日,副院长周黎军带领科技与社会服务处处长刘雪梅、现代农业学院何琼博士等一行6人赴雷波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5月18日下午,在雷波县黄琅镇中心校举行了简短的图书捐赠仪式。本次捐赠的图书2000册,是根据黄琅中心校老师们开出的书单,由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采购的,图书均为中外经典著作。据中心校曾校长介绍,学校一直重视课外阅读,常态化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师生同读一本书,让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建儒雅校园、做儒雅教师、育儒雅学生”。

 

5月19日,同行人员兵分几路对接相关事项。

上午,现代农业学院何琼博士随同我院驻村帮扶干部邵文凯到马小丰村进行竹纤维保水保肥试验的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此项试验是针对马小丰村缺水的现状开展的,若成功,将进一步推广。

上午,学院与雷波县帮扶交流座谈会在雷波县溪洛渡酒店五楼会议室举行。雷波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直部门帮扶工作队领队刘海峰,雷波县帮扶协调办、县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人社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招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双方主要就本土人才的培训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副院长周黎军在会上强调了本次会议主题是“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在我院已入围“产业兴农头雁人才培训基地”的大环境下,如何更好的为雷波县提供好人才培养服务是关键。

刘海峰对雷波县相关部门提出了原则性建议。

下午,刘海峰陪同周黎军一行,到驻村帮扶干部邵文凯、何杨办公及暂住地现场走访,向村委会捐赠了两台办公电脑和一台打印机,并对驻村帮扶干部进行了慰问。

本次帮扶工作刘海峰全程指导、见证了各项工作,再次肯定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的帮扶工作是有温度、有情怀的,是接地气的,被帮扶者要有感恩之心,且自己要发奋努力,才能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