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宜职 > 正文

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3-06-02 返回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作用。5月31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青春奋进二十大·我与祖国共成长”——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决赛在思政中心举行。参赛选手们分别从不同角度切入,讲授了大学生心中的思政课。

结合时事发展有热点。范楷锋同学以《碳达峰与碳中和——绿色发展的必由之路》为题,以我市举办的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为背景,讲授双碳战略如何推动绿色发展。

立足本地资源有特点。王小丹同学的《讲述一曼红色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黄慧同学的《燃动青春,砥砺前行》分别以赵一曼英烈事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宜宾燃面为素材讲授,激发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热血。

传承历史文化有亮点。连鑫可同学的《文化自信从何说起——从发展茶文化说起》和陈虹颖同学的《传承工匠精神·汲取前行力量》分别立足专业特色,结合新时代发展要求,致力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励青年大学生争做新时代大国工匠。

聚焦专业学习有落点。邓江同学的《新时代青年奋斗的正确打开方式》,号召同学们学习好核心专业技能,在躬身力行中,练就过硬技术,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比赛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刘吉梅勉励同学们要胸怀“国之大者”,树立远大理想,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积极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无限的青春活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