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宜职 > 正文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第九期“鼎兴大讲堂”开讲

日期:2023-05-25 返回

5月24日下午,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第九期“鼎兴大讲堂”在B区学生活动中心开讲。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委员会常务委员、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深圳大象集团董事长谭贻国以《走近元宇宙与人共舞的智能时代》为题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叶茜主持。

在讲座中,谭贻国通过多种声画方式向宜职院干部教师展示出一个元宇宙概念下的庞大虚拟空间和区块链的核心技术与应用效果。

谭贻国指出,“元宇宙”的实质是虚拟世界和真实世界的融合,通过VR\AR/XR技术的进步,元宇宙将成为人类高度社交的、大型的、永久性的、多人交互的在线社交平台。当前国家已经把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列入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旨在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深刻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元宇宙作为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融合的高级形态,将成为我国高技术先进制造业最强有力的“加速器”。

当前,宜宾已经吹响了进军数字经济的“冲锋号”。5月23日,以“数聚宜宾 智见未来”为主题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宜宾数字新基建机会清单发布会在宜宾举行,重点推出9大应用场景,释放数字经济投资机会超100亿元。宜宾作为全国首批、西南地区唯一的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急需依托本地高校优势资源,采用以岗代训、项目参与等模式,培养数字应用型人才,服务于以宜宾为核心的西南地区数字人才需求。

全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文创与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宣传统战部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