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宜职 > 正文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为强力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我院召开第三届教代会第五次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3-04-27 返回

4月26日下午,学院第三届教代会第五次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科苑宾馆召开。全体“双代会”正式代表出席会议,不是正式代表的女工委员、经审委员、部门负责人以及获市级以上表彰的教师代表列席会议。党委常委、副院长、院工会主席、教代会执委会主任江仁朝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院长伍小兵代表学院行政作题为《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争当破浪前行奋斗者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2022年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客观地总结了2022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双高”建设、“三教改革”、科技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可喜成绩。伍小兵表示,2022年学院成绩的取得,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学院党委坚强领导和全院师生员工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他代表学院行政向全院师生员工,向工会、教代会全体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伍小兵指出,2022年学院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进一步夯实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国家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背景下,对标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要求和国省“双高”院校建设标准,对比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对照师生对美好未来的期待,学院发展仍面临诸多的问题和挑战。他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全力争创标志性成果、实施教学改革工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做实科技社会服务、稳定招生保障就业、高效完成搬迁工作、提升安全稳定保障十个方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伍小兵强调,学院行政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学院“十四五”规划奋斗目标和年度重点任务,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围绕学院整体搬迁、省级“双高”验收和国家“双高”争创、全面推进综合改革试点三大核心任务,立足“宜宾职院为宜宾”,不断增强品牌意识,提高运营能力,提升服务地方质效,树立项目化思维,加强效能建设,按照“自我革命、改革创新”基本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力争取得新突破。

伍小兵表示,我们有信心有决心,通过加快推进学院整体搬迁和争创国省“双高”院校,使学院内涵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学院综合办学实力和育人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江仁朝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为强力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报告。报告认为,2022年院工会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在紧密联系广大教职工、加强思想引领、强化制度建设、抓好内部治理、推进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竭诚关心关爱服务教工等方面,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较好成绩。

江仁朝表示,2023年工会将继续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正确方向,紧紧围绕学院三大重点工作,密切联系教职工,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全院教职工投身于学院高质量发展事业中。

会议还听取了党委常委、副院长朱涛所作的《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新增绩效2022年分配方案》说明。

随后各代表团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对《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新增绩效2022年分配方案》《2022年财务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2022年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团讨论。

在讨论中,代表们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为今后学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充分体现了“爱校、兴校、荣校”的精神风貌。代表们纷纷表示,学院202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同意会议各项报告和方案。

分团讨论结束后召开了代表团团长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向学院党政领导、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汇报各代表团讨论和审议情况。

闭幕式上,与会正式代表审议通过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等4项决议(草案);以票决制方式通过《宜宾职业技术学院新增绩效2022年分配方案》。

党委书记林世全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教代会是学院民主管理的重要载体,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各位代表要履行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教职工参与到学院发展洪流,为学院汇聚更多力量,并以“人”“融”“产”三个方面向与会代表分享今后工作路径,引发与会代表共鸣和深思。

最后,林世全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双代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做好学院今后工作,以“怎么撑破绩效的天花板”“怎样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怎么建设中国特色现代职业大学”三个问题向与会代表指明努力方向和发出奋进号召。

会前,第三届教代会第五次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了预备会,审议通过大会日程和议程。

会议在与会人员齐唱《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胜利闭幕。

(院工会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