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宜职 > 正文

匠心筑梦 阅创未来——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读书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2023-04-25 返回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的重要指示,落实第二届全民阅读大会要求,激励更多读者参与阅读,强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更高质量立德树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4月24日,学院第八届读书月启动仪式在B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四川省普通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姜晓,“最美奋斗者”“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时代楷模”曲建武,四川省文联副主席黄泽江,宜宾市图书馆馆长陈丹,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伍小兵,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志刚,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叶茜出席仪式。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闫景丽主持仪式。

伍小兵在致辞中指出,学院从2014年4月迎来首届读书月活动至今,阅读已然融入广大师生的生活,成为一种美好的享受。阅读能提高自身素养,坚定文化自信、振兴民族精神,展现中国底气。他勉励师生从读书活动中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启迪智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他强调,学院各级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与友好单位的交流,促进读书月活动的高质量开展,为校园文化品牌化、特色化建设贡献力量。

姜晓在讲话中表示,自2014年起,全民阅读连续10次写入我国政府工作报告,已上升为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宜宾职院举办读书月活动,正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实践,也是学院积极落实教育部等八部委《关于印发〈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人才培养赋能、为文化传承助力、为书香校园添彩的重要举措。她指出,宜宾职院第八届读书月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化与科技双向赋能,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有机融合,是探索新理念、新格局、新思路的阅读推广活动。她希望学院师生积极参与阅读活动,共同打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高校阅读文化和“勤于学习、利于学习、善于学习”的高校学习文化,形成书香校园浓厚氛围,为推动高职院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携手共进、增添异彩。

启动仪式上,学院与宜宾市图书馆签订馆校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图书资源共享、阅读活动推广、参考咨询服务和专业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开展合作。宜宾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中教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向学院捐赠图书。学院还为获得2022年“书香学院”称号的单位、获得“优秀读者”的学生进行现场颁奖。

活动最后邀请到场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本届读书月。

启动仪式后,宜宾职院特聘教授曲建武以“以书为伴 踔厉前行”为题作读书分享。

据了解,本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为期1个月,将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广泛开展专题讲座、书画活动、专家现场示范、阅读分享、诵读大赛、作品征集等活动,不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激励更多读者热爱阅读,更高质量发挥文化育人的作用。

著名书画家李定奎、冯恩泰、喻正元、张志华、周连刚、邓小江、严增镔,在宜高校图书馆与宜宾市13所中职学校代表,学院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企业代表在线上线下同步参加启动仪式。

(图书与信息中心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