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宜职 > 正文

伍小兵院长带队参加“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发展人文交流研究院2022年年会暨职业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论坛

日期:2023-03-31 返回

3月28日,“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发展人文交流研究院2022年年会暨职业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论坛在重庆顺利召开。会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重庆市教委指导,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发展人文交流研究院主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澜湄区域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协办,全国各地职业院校、企业共47家单位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伍小兵应邀带队参加会议。

会上,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邹晓波、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曹叠峰、重庆市教委国际处处长李斌先后致辞。随后会上发布了研究院2022工作报告以及2020-2022课题立项与结项情况。学院成功申报研究院2022年课题共2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

在专题报告环节,伍小兵代表学院分享了题为《推动澜湄交流,深化中老合作》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宜宾市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院近年来以“聚焦四川南向开放、锚定澜湄区域国家、发挥职业教育优势、服务中资企业需求”的发展思路,深入推进职业教育对外开放的举措与成果。

在科研项目开题环节,汽车轨道与交通学院院长梅容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德凯博士就入选课题进行了开题汇报,并顺利通过专家评议。

学院本次是作为新加入理事单位首次参加“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发展人文交流研究院年会,接下来,学院将依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澜湄区域职业教育合作联盟这一平台,加强与成员单位间的交流学习,继续发挥好职业教育在国际交流合作中的窗口作用,促进各国民心相通的桥梁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宜职力量。

(发展规划与产教融合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