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宜职 > 正文

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欢送会

日期:2023-03-08 返回

3月7日上午,学院2023年春季新兵欢送会在科苑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林世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安全保卫部(武装部)部长李强主持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欢送会拉开帷幕。身穿戎装,胸佩红花的新兵代表、汽车与轨道交通学院汽修21801班学生杨宇林和智能制造学院数控12004班学生马彬分别发言,表示要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部队纪律条例,端正入伍态度,树立远大志向,苦练军事本领,磨练坚强意志,勇于拼搏奋进,勇当训练标兵,用实际行动回报老师、学校的辛勤教育与培养;用赤胆和忠诚,托起强国强军的伟大梦想;用早日捷报频传,为家乡争光添彩;用坚定的入伍初心,奉献无悔的青春。

学院教务处学籍科科长李慧然、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科长袁月分别就学院对新兵办理保留学籍手续、复学后专升本的优惠政策、退复学的办理流程、学费代偿补偿的填报等作了讲解,并表示将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将常态化的工作数字化,在线上持续为役前集训的学生服务。

李强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以《携笔从戎听党指挥锤炼本领书写人生出彩的华丽篇章》为题,从“学悟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定从军意识;遵从军人天职,锤炼过硬本领;重构人生目标,奠定出彩基础”等三个方面,鼓励役前集训的同学们要不断提高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学习上、组织纪律上的素质,充分发挥技能特长、素质特长,以国家为重,人民为重,刻苦训练,坚决服从命令,顽强拼搏,大胆进取,与时俱进,切实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军有我”的青春誓言,把自己培养成为“政治思想强、军事技能精、作风纪律严、完成任务好”的“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为学院“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林世全代表学院党政向新兵战士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成为优秀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应当加强斗争精神和提高斗争本领,着力在五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忠诚是对军人的本质要求。解放军是人民的军队,要忠诚于党和人民,用心底无私锤炼出钢铁般的意志,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解放军保家卫国的责任。二是要不断提高自我学习能力。要苦练军事本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靠真才实学更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要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和遵守纪律、遵守时间的良好习惯。磨砺和提高岗位技能,树立更高的人生追求,在五大军种中都要争当出类拔萃的“特种兵”。四是要继续淬炼品格人格。提高认知能力和树立宽广的格局、胸襟,凡事做到能受委屈、能抗打击,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五是要走正步,每一步都要走稳。军人肩负着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民、心中有戒,对肩负的使命竭尽全力,为党、为人民、为母校、为父母争得更大光荣!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安全保卫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役前集训学生及家长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欢送会。

                                                                                              (安全保卫部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