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宜职 > 正文

2023年春季高校“开学第一课”暨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在我院开讲

日期:2023-03-03 返回

为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普及国家安全知识。3月2日上午,由宜宾市公安局主办,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及我院承办的2023年春季高校“开学第一课”暨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活动在学院B区学生活动中心开讲。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江仁朝参加宣讲活动。活动由我院安全保卫部部长李强主持。

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鑫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题,从“国家安全、防邪、反恐”等三方面,广泛运用案例展播、案例分析等形式,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详细解读了国家安全管理的最新政策和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宜宾市公安系统在国家安全、防邪、反恐工作中的先进理念和典型举措,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与会师生代表认真聆听并详细记录讲座内容,在潜移默化中把国家安全的内涵融入心中。

宜宾市公安局翠屏区分局政保大队及西郊派出所民警向参加讲座的师生现场派发了《法治护航筑平安携手同心反邪教》《防范和处理邪教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等宣传手册及倡议书,详细耐心地为现场师生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青少年如何识别邪教、遇到邪教人员及活动如何处理举报、如何抵制网络涉邪信息等问题,引导青少年树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思想理念,增强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在遇到邪教歪理邪说时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发现邪教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70多份。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宜宾市公安局政保支队、翠屏区分局政保大队及西郊派出所相关民警,安全保卫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及2022级新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安全保卫部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