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三抓增强素质 着力提升政治能力

日期:2021-04-27 返回

组织人事党支部立足实际,着力把提升政治能力融入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学院党委部署要求的全方位,融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融入培训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用工作的实绩检验政治能力提升的实效。

一是抓实理论学习强武装明确每名党员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天学习30分钟,定期进行学习分享交流;支部学习时轮流及时领学或传达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中央决策部署,真正做到主动跟进、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作为政治和服务部门,工作政策性强、业务要求高,每名同志联系自身岗位实际,开展学政策、学组织人事业务、学技能竞赛活动,真正做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 

二是抓实问题聚焦亮短板。每名党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学院高质量发展、对照师生新期待,通过召开座谈会和领导点、同事提等方式,主要聚焦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存在哪些差距和问题,切实做到问题到人、到事到思想,真正找实找准问题,精准分析原因,对症下药,解决痛点打通堵点消除盲点。

三是抓实机制推进见成效。结合本次机构改革契机,建立健全岗位责任清单,责任具体明确到每位同志,做到人人有责;针对高层次人才反映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建立健全工作流程清单,实行一次性告之,让教职员工少跑路,实现服务态度大转变,做到人人负责;聚焦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工作任务,一对一进行销账整改,建立健全首问责任和成效评价清单,实现人人尽责。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效率满意度不断提升(组织人事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