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航天精神,助力青春梦想——网络思政课堂开讲了!

日期:2022-04-22 返回

为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4月22日上午,学院开展以“弘扬航天精神 助力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网络思政课,全院学生踊跃参加。

本次线上课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余江作专题辅导。他以图文+视频直播的方式,为学生普及航天知识,引领学生感悟航天精神,通过在线解答学生疑惑,激发青年大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余江老师从“我国航天历程”“航天精神内涵”“弘扬航天精神”等方面,以人物故事、历史图片等形式,详细为学生们讲述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瞩目成就,同时诠释了振奋人心的航天精神。他用“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表明了自己的坚持与梦想和对学生们的勉励。

本次专题辅导,进一步让学生们感受了航天精神,学习了航天英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厚植了国家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同学们纷纷表示,身处伟大时代的青年大学生,都被赋予了时代的重任,作为当代青年亦当以“航天精神”为引领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青春华章。(宣传统战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