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芳华 魅力女生——经贸管理学院举办首届女生风采大赛

日期:2023-06-06 返回

为积极推进“关爱女生、呵护成长”女生教育德育典型案例探索与实践,展现女大学生健康向上的青春风采,6月4日晚,经贸管理学院首届女生风采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经贸管理学院全体干部、辅导员、部分专业老师和500余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十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本次决赛,邀请了建环学院党总支书记温燕萌、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永贵、学生处副处长王立、院团委刘宇超老师以及经贸管理学院院长莫莉、副书记张洁担当评委,选手们通过“青春风采正当时”和“笃行不怠谱芳华”两个环节,展现个人风采,抒发文化自信。

在“青春风采正当时”比赛环节,选手们结合自己制作的VCR进行自我展示,并随机抽取题目回答问题展示综合素质,生动、丰富、有趣的机智问答也展现出我院女大学生关心时事、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进取精神,体现出较高的政治素养。

在“笃行不怠谱芳华”比赛环节,选手们才艺展示节目丰富,有爵士舞、吉他弹唱、傣族舞、配乐朗诵、独唱以及汉舞与现场书法的完美结合。一段爵士双人舞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欢呼和掌声,一首《大鱼》从低吟浅唱到悠远激昂,层次丰富又以深情一以贯之,空灵动人。吉他弹唱《稻香》,深切缅怀了可敬的袁隆平爷爷,演讲朗诵《青春励前行》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国风书画《桃花诺》的深情演绎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句号。整场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彰显的是青春、是未来,更是视听盛宴。

最终,电商12101的昝丽丽同学荣获一等奖,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杰为她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冠军奖杯。

本次大赛为我院女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体现了经贸管理学院女生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增强我院女生自信与内涵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得到师生的广泛认可。大家也期待着下一届比赛再创佳绩。(经贸管理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