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工学云学生实习管理平台培训会

日期:2022-12-12 返回

12月8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422小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工学云学生实习管理平台培训会。会议由教学管理与质量处副处长曾欣主持。教学管理与质量处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线下参会,各二级学院教学科研科科长、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和相关教师线上参会。

会上,曾欣通报了12月7日晚教学常规检查工作情况,并就近期下发的教学考核要求及2022-2024年教改项目申报工作作了详细解读。

黄丽佳副处长就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校外实习管理的通知》(教务〔2022〕58号)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实践教学科罗钧文介绍了学生校外实习相关审批和备案手续流程。

王赛处长对学生校外实习管理工作作了总体要求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学生校外实习管理主体责任,各二级学院要严格遵照教育部《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要求和省教育厅相关指导精神,规范实习审批程序和过程管理。二是要进一步统筹做好大三学生校外实习计划安排,在做好学生校外实习的同时,也要做好校内专升本学生和无实习单位学生的校内实习安排。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实习管理工作指导,充分利用工学云学生实习管理平台,通过教学管理与质量处联动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和指导教师,加强实习全过程的指导与沟通联系,做好实习总结与归档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实习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随后,工学云平台刘老师以工学云学生实习管理平台使用培训为主题作线上专题培训,围绕实习准备、实习过程跟踪、实习考核、查询统计等方面介绍了管理平台的使用功能、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并进行了详细操作演示和指导。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规范了学生实习的全过程管理工作,提升了学生校外实习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积极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教学管理与质量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