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意识 共筑安全防线——文创与旅游学院组织师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2-11-11 返回

为切实提高文创与旅游学院师生的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2022年11月9日,文创与旅游学院组织师生共200人,在学院B1区操场开展2022-2023学年“119”火灾消防安全宣传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第一项,强化理论学习。由学校保卫处齐培清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火灾隐患如何排查,以及遇到火灾时安全逃生的重要步骤等知识,提升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活动第二项,增强实操能力。齐老师现场指导如何使用消防器,部分师生进行实际操作;活动第三项,模拟疏散逃生。通过播放火灾警报,模拟火灾突发状况,有序组织金江十七栋居住学生疏散至操场,并迅速列队清点人数及时报告。整个演练过程撤离迅速、有序,演练达到预期的目的。

本次活动是文旅学院师生共同创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的重要一环,对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培养师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起到了积极作用,为今后面对突发应急事件,及时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经验。(文创与旅游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