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学党史 争做时代好少年——“青马讲习”志愿服务队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六)

日期:2022-07-15 返回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祖国建设和宜宾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宜职院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靓丽身影,凸显宜职院青年奉献青春的时代风采,引导宜职院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学校团委组织“青马讲习”志愿服务队赴长宁县梅硐镇泽鸿村开展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让人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无穷。为不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少年儿童学党史、感党恩,坚定他们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76日,青马讲习志愿服务队在红领巾泽鸿学校组织学生们观看《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红色动漫影片。


影片《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借助中华兔的形象,讲述了南昌起义、长征、抗日战争等历史事件,展现了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斗争史。令师生们笑中掉泪,亦学亦思。观影过程中,师生们被中国军人百折不挠、不畏艰难的精神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影片形式新颖、直观生动,让人记忆深刻,直击灵魂。

观影结束后,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的号召,青马讲习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带领学生们认真整理了童伴之家图书馆的书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