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泽鸿学校开学了!——“青马讲习”志愿服务队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日期:2022-07-15 返回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祖国建设和宜宾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宜职院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靓丽身影,凸显宜职院青年奉献青春的时代风采,引导宜职院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学校团委组织“青马讲习”志愿服务队赴长宁县梅硐镇泽鸿村开展了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成才、谋划少年儿童工作发展进步,激励新时代少年儿童奋发有为、向阳成长。

为进一步关爱泽鸿村留守学生,关注留守学生健康成长。74日,在共青团长宁县委支持下,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红领巾泽鸿学校正式开课,25名中小学生参加公益活动。

红领巾泽鸿学校主要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活动,一方面为留守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培养其健全的人格;另一方面为留守学生进行课业辅导,促进其学习进步,学有所成。

青春陪伴关爱成长,课业辅导助学进步,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青马讲习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希望通过鼓励式教育,让中小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明白努力学习会让生活更美好的道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红领巾泽鸿学校每天都安排了一对一的课业辅导环节,帮助孩子们解决暑期作业中的疑难问题。

课间,队员们与小朋友们一起游戏。放学,队员们与小朋友们相互拥抱道别,哥哥姐姐再见……”

队员杨小彭说,虽然第一天的相处时间很短暂,但是我们还有很多个明天,大家明天见,你们的笑容永远在我们的青春记忆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