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生物技术专业团队

日期:2020-03-16 返回

生物技术教学团队于2007年被省教厅批准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现有教学与科研人员18人,团队成员的学科专业有生物学、农学、茶学、果蔬、食品科学等。其中教授3人(其中外聘2人)、研究员1人(兼职)、副教授9人;博士2人、硕士6人。团队中1人为四川省学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人为宜宾市市级拔尖人才,2人为宜宾市市级学术带头人,2人评选为宜宾市市级优秀人才示范岗。多人在市学会、行业协会或企业兼职,其中,3人为多个市级专业学会副理事长、市茶商会会长,2人分别受聘任企业执行总经理和顾问。 

近年来教学团队共承担省(部)及以上科研项目4项,市级科研项目10项,获科研经费187.75万元。出版教材(专著)7部,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3篇,其中1篇被SCI收录,4篇被ISTP收录,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2005年至今,团队主持建设了《茶叶加工技术》、《植物保护》、《茶文化传播》、《植物组织培养》和《应用微生物技术》等5门四川省精品课程。通过专业委员会和校企合作等形式,解决了人才市场需求、学生就业去向和学生培养接口等问题。以下设的校办生产性茶厂(有独立法人资格)、农业科技示范园为载体,大力实施“产学研结合办学模式”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 

 

 

团队正在进行科学实验 团队成员获得的省级奖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