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强化“岗课赛证”融通,拓展学生职业发展空间——我院学生踊跃参加2022年全国“软考”

日期:2022-11-10 返回

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明确指出,推动“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提高教育质量。面对新时期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新理念和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以企业双师型教师为引领,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和教学标准,带领我院专业教师团队,强化“岗课赛证” 融通,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为学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发挥重要作用,拓展学生职业发展空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软考”),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领导下的国家级考试,其目的是科学、公正地对全国计算机与软件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业资格、专业技术资格认定和专业技术水平测试。该认证社会和企业认可度高,企业优先考虑签约通过认证学生,就业后可聘用相应级别职称。

我院结合本院教学实际情况,将软考所需知识技能融入教学计划中,课堂教学过程中重点讲解软考典型考点,经验丰富的双师型专业教师主动为同学义务开展课外辅导,有力地推进了我院“软考”工作的顺利开展。

2022年11月5-6日,软考在成都顺利举行。我院已连续三届挑战该认证,2022年上半年软考通过率高达80%,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参考热情。本次全省223人参考信息技术处理员科目专业认证,我院27名学生参加,占比高达12%,列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前列,其中现代通信专业参考学生25人,占比最高。按照宜宾市三江新区人才管理办法,获取软考认证的学生可以定级为F类(初级)、E类(中级)人才,在购房、生活补贴等方面可享受相应人才优惠政策。2020年,现代通信专业从行业龙头企业引进了软考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徐一升老师,强化“岗课赛证”融通,积极引导学生参与软考认证。学生自主学习蔚然成风,有效加强了班风学风建设,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目前,现代通信专业2022届就业率超过96%,2023届绝大部分学生拿到企业offer,软考有效助力了毕业生的高就业率,该专业学生普遍实现高质量就业。(电智学院供稿)

关闭